2007年4月19日星期四

电脑知识

粗倾!Pikom PC fair又来临了,古晋,吉隆坡也过了,现在才美里,粗喂~看不起美里哈?是我也不例外,大家一起看不起吧.没办法,这里的电脑东西太贵了啦!单单看到harddisk就卖rm300多,一样牌一样质耶!古晋才卖rm200多,本钱还rm190+啊!且是我走之前的价钱,更低倾倾!

也因为这个PC fair,我可以趁这个机会看看朋友的电脑知识有多深!哈哈,做人做到这样!我班太粗料,有hacker,genius freak,hardworking的,嘴巴geng做东西不geng的,我呢?IT Market Knowledge非我莫属.你以为我假的么?我帮[Cari]Nights做工不是假的ok?两个月的时间和经验不说多也不说少,但我真的深深地体会到我变强了,最强的人(Quote Frm Taiwan Liqi)

常常很多人问我,acer好吗?HP好吗?Fujitsu最好!哪一架最好?等等bla bla bla.老话一句:“你以为我假的么?我帮[Cari]Nights做工不是假的ok?”,我照样回答你!怕了吗?你怕的话,有够假啦!好吧,来分享一点我的电脑知识:

电脑品牌有好多好多,连中国无名牌也有,要买512mbRAM rm100上下(名牌都最少rm150出)seberkas照卖,但都是中国牌啦,坏了再买新,但别损机就好了.所以建议各位买点名牌的东西,有听过的,有模过的,上网看过的都算是名牌.信自己的手也好过跌到人家手里.

要说真是长,注重notebook就好了啦!手机电脑品牌著名的有IBM,Acer,HP,Compaq,Toshiba,Fujitsu,Dell...bla bla bla.好多品牌都有不一样的质,Quality.本人比较介绍Acer,为什么?其实原因只有一...便宜!如果您已买了电脑,还要念下去吗?废话!念啦!楼下几段才是精华,可是(鱼翅+鲍鱼)鸡汤面线啊!

为什么Acer这么便宜?为什么叫便宜?我也不知道为何这么便宜,去问Acer公司啦!但我可证明Acer有多便宜,Acer Aspire 5580 Series电脑有些会有个Core 2 Duo处理器,最便宜的一架大概rm2999.如果同质不同牌,HP Compaq rm3500++才能买到, Dell rm3300多, Toshiba, Fujitsu, Sony Vaio rm6k以上才能买到!如果这样讲每个人买Acer就好料啦!你这样想也大错特错(不要来),Acer也有很多缺点,例如keyboard很容易烧掉,DVD ROM有些disc读不过,不小心水倒到keyboard上坏掉等等等.像我用的这架,看戏看到一半会blackout两秒,才回过神再继续播.像景江这样,delay两秒的东西没看到,就下料,粗吗?多一个缺点就是Acer的Speaker差倾!我的电话speaker都比他好几十倍!

这样多问题还想要Acer么?我爸跟我说过一句:“只要你好好用,电脑就不容易坏;买个几万块电脑给你们乱打乱敲,不坏才怪!”,俗语说得对,你好好用会坏么?看到那些电脑展览把水倒在notebook上还没事真是jigon,notebook又不是用来倒水,买这么好干什么?看到有个品牌广告把手提电脑丢进游泳池还能继续用,不耐倾!你想有人会把电脑带进游泳池吗?

我的性格是利用花费最少买下最值得的东西,Acer电脑也不例外.我现在用的这架Acer Aspire 5584WXMi,用得也满开心一下,还有webcam kok.且Core 2 Duo好用倾!这架两个月前卖得很HOT!值得买!现在呢?粗倾!Acer出了Acer Aspire 5680 Series把我这架放在地板踩!尤其是Acer Aspire 5683WLMi,他的3d card比我的好有几培!干啦!建议那些平平凡凡的,不用太多电脑性能的买这架,除非你钱多,我没话讲.

介绍一下Acer Aspire 5683WLMi
















Processor:
Intel_Core_2_Duo, 1.66GHz CPU
Memory:
1024MB RAM (1GB) DDR2 667
Hard Drive:
100GB Hard Disk Drive
Display:
15.4 inch TFT display
Video Chipset:
nVidia GeForce Go7600
Optical Drive:
DVD Supermulti
OS Version: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Wireless LAN:
Wireless LAN 802.11abg upto 54Mbps
Bluetooth:
Built-in-Bluetooth
Weight:
2.77 Kg



干你们啊!怕到了吗?
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

我的房间,粗倾!
我被逼的喂~






昭城没在,趁机拍多一点,哈哈!


er...妈,这就是昭城.他很好的,我不咬他,他不咬我...
(最后一张昭城从party回来,粗leh)

=======================================

炸到影片

以下的可以不用看,这个必看!凯隆给我的,很粗!准备跟麻婆对打...


totally被这个STUN到,景江的最爱...


Lionel Messi, Barcelona Great Goal

朝君,耀东...包你们stunned到爆!

2007中技多媒啦啦隊

这个我不耐倾!哈哈,相信你们都看过...
為什麼日本a片賣的比美國好? 美國老師幫你解釋

54 条评论:

garywong 说...

SOFA!!!!!

说...

沙发一出,翻云覆雨

虽然是乔来的

但也要佩服我凌晨一点抢沙发的能力。

感谢光龙的大公无私,虽然他曾经败在我的脚下哈哈。

我不咬你,你不咬我。

我们不像景江那样,连鞋子都咬。

说...

结果打太长了,被耀东抢掉。

所以官方上解释,耀东的沙发没有说服力。

说...

我没有想到acer比compaq便宜。

我以为compaq是最cheap的

的确,我的价钱更你一样,但我是AMD duo不是Intel duo.

但我非常满意我的laptop,至今还没有什么问题,非常smooth。
而且我会买他也只是因为他美罢了,没有其他原因。

可以告诉我一些compaq常出现的问题吗?
下次我可以注意。

当初我非常不安,因为第一次买AMD,但最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就像少扬和光龙说的,其实没有什么差,但价钱便宜很多。

至于人家说AMD打机很爽,我也不觉得,因为很少打机。
但心理作用,我一直觉得我keyboard松了,因为o2jam娃哈哈。

speaker 是 altec lansing 但没有想象中好。

回归最后还是因为它比较美,因为是黑色有别于传统的银。

我还蛮推荐大家的。

不过真的,能买desktop就买,买laptop抬不华了

妈的triple post , 够了吧 。

耀东真是太敷衍了。

沙发因该让给我!!!

说...

quadraple post !!

睡不着

Unknown 说...

妈的,没想到你们会那么迟睡!
不然就是我坐了!
干!
我还没看文章!
哈哈!
粗倾!

Unknown 说...

前阵子和禾口去saberkas走走,找一下notebook的资料!
但我有要买一个型号,
但我忘了!
是5633wlmi还是5683wlmi我忘了!
我要的那家才rm24++而已!
应该不可能是56832lmi!!

Unknown 说...

triple post~~
我要那个window gal...
粗倾!
我要第一个,不喜欢第二个!
梅西不能看嘞!
在乔一个来!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我做版主我做主,朝君得到这个文章的SOFA.
哈哈!不好意思garywong!
millie的规则是抢到SOFA时要讲有关内容的东西,不然就是抢好SOFA再讲.
这里遵守millie's law.哈哈!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AMD 和 intel 差好多,尤其是处理文件的时候,就算同一架加RAM加到1GB,你可以试试看defrag一下,做些处理的工作.往往intel比较好.你们学着programming对吧?compile很多东西的时候很明显得看出来.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现在messi那个video能看聊,
多加1个video.哈哈!
messi快倾!无言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quadraple reply!
owning leh~
juzhitit你讲的那架很像5683WLMi
里面东西一样,不可能才rm24++ 吧?
去查去查!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gary你太粗料,
拿好sofa就走人,
敷衍倾倾!
伤心-ing

JJ 说...

拉拉队很粗...vista那个我不喜欢,av女优粗勤.....



总结很废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哪有vista?干你啊!
ipoh mali, ipoh ipoh mali~

garywong 说...

哈哈粗為~
昨晚我證明了一件事,
一分耕耘,不一定有一分收獲
理論上你拿,事實上還是我的....粗請...
...曹君對不起,不想讓SOFA...
光龍:不是我要敷衍,是昨晚有點忙,所以才打SOFA而已.不過我不認同你幫carinights的那兩個月~因為實在是假的~哈哈u know what i mean~
其實買電腦這種東西,個人覺得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對系統的需求有多大,對她質感的要求有多高.
同樣的系統不同的價錢,我覺得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差在質感了.不然曹君你乾嘛想買t series而不想買擁有同等級功能的w-series其他的相機,難道sony w series 的比較容易壞?
原因就在她美,拿起來很fit.很炫.產品的規格不能拿來做全面性的比較,不然的話bmw早就停產,這個世界上proton就無敵了.



懶惰寫了.
總之,
SOFA還是我在做哈哈,粗請~

说...

基于你这篇沙发让给你。

但你写“曹君”N次了

所以操你妈 ~

AMD是有比较慢

但我还是觉得没太大差别。

因该是耀东所谓的对产品需求人人不同的关系

想问问各为高手

为何大家都说而数据也显示AMD打机比较好?

照道理看应该是intel啊?

Millie 说...

哈哈!!感谢各位遵守我的rule..但,gary还是有点错..哈哈!!第一次这样讲噢!!哈哈!!
不想看你那个啦啦队的woi..到后面有点无聊..我还以为会有什么人体金子塔之类的..哪里知道~~ -.-" 不过,倒是让我想起了全国独中运动会..累啊!不过,很爽!!呵呵!!没有帅哥..可怜~~我们救护部是英雄!!哈哈!!没有啦,其实,英雄是在中..瑜卤是允浩..密奇是有天..细亚是俊秀..最强是昌民..哈哈!!
不懂我在讲什么的,肯定是没有看过我的blog的人..哈哈!!!

garywong 说...

目前AMD的效能較好,溫度也較低(以主流產品)
便宜又好用...
以多工來說 intel 的 cpu 比較好,C/P 值來說,AMD 比較好.
p/s: C/P值是capability/price 的縮寫,性能(功能)與價格的比值。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CariNights?假?操你妈啊,我都觉得自己不一样你还说假.炸到!我读了N遍耀东质感理论,还是不懂.哈哈!

为何AMD打机比较好,照理讲应该是intel啊!graphic和 processing不一样的走法,虽然两个是有点关联.同个游戏,不同的处理器但一样的3d card:AMD注重在3d technology上,玩game时显示出来好smooth好smooth. intel呢?可能还会lagging或者delay这样.

但如果做multitask,一边开IE,一边开听歌,一边开着dota等等.就算很够的2gb
RAM,但RAM只是负责储存,处理就交给处理器处理.intel很明显比较快.

Intel和AMD还是fight着,哪一个比较好?有段时间,AMD的processor和graphic方面把intel打到流口水.不久,Intel推出Core Duo,然后Core 2 DUO!目前Core 2 Duo无敌倾!AMD还没推出新产品打Core 2 Duo.

但AMD还是在gaming反面做出很好,用几百块的AMD processor照样graphic可Shoot掉几千块的intel processor.

AMD和INTEL都有个方面的好,大家选着intel因为business世界比design和gaming多.要看个人的需求有多少,AMD真的真的不错,别小看AMD。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讲到全国独中运动会,就想到那些seh kia在草场的,哈哈!相信各位都看到,小学生出来时草场上居然会掉出一个鞋?不是一双,是一个!哈哈!不耐倾!我还记得秋艳笑得那么灿烂(景江叫我讲的).最后收尾时鞋子也被同学边踢边走,哈哈!

Caren 说...

y u ppl so fast woi.. sien chin..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u c the time den noe liaw. HAHA.
i type until so late, chiaw seng sleeping kok so paiseh

小子,中子,老子 说...

walau leo messi nice
tis year gt 全国独中足球赛 le
haizz..sian ar we cant join it
tulan beisong..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call the one responsible go KAMLAN la! STUPID 1! we away baru gt dis thing, now chmsno1 still gt soccer kaki meh?

JJ 说...

AIYA U DIAM LAH...EVEN IF GT..U CAN WIN MEH....U 4 LEGGED SNAKE GT 4 LEG TO KICK..ALSO LOSE LAH

Mugendeska 说...

Tell u what....


The Laptop u intro....

Good Specs

but...

Bad quality

Not tahan one

I prefer Toshiba, lenovo, Fujitsu

Coz there more tahan and worth to buy it

Mugendeska 说...

maiku the japanese video so Chu wei!!!

说...

不知道为什么

陈健讲话就是想打他.

不喜歡lenovo

Fujitsu 有钱我还不是买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Those brands too expensive liaw bt tahan lar. For me i still prefer acer. Fujitsu too GODLIKE liaw. i saw inside just like mine de, rm89++ ZzzZzzzzz

Millie 说...

东方神起!yeah!

Millie 说...

东方神起!yeah!

禾口 说...

選電腦???

我有我的堅持

謝謝

{{{此帖只獻給支持我的人}}}}
不想辯頃!!


首先CPU

AMD或INTEL??

你們不要講牌

我都是看技術與製程

晶圓爛體質爛

溫度自然高

速度自然有限

現在時脈其次

玩的都是頻寬



然後LAPTOP??

性能價格比ACER略勝一點

雖然我是很小心用電腦



外觀蠻重要(耍帥你不要meh??)

散熱(讀電子的都懂)

機械強度也重要(不然機械系的吃草??)

其次效能

因為你效能高

穩定度不夠

無意義

跟超頻沒兩樣

LAPTOP買堅固,穩定,散熱好一點
才是王道

這是以一個要用很久的電腦作為打算而定義
有是我的定義

讀電子的也都懂

電子零件縮小

擠在laptop裡

粗頃的精密

速度只是裝上好的東西就好

但穩定???

需要經過縝密的設計

禾口 说...

還有

CPU的耗電量現在是一個問題

速度越粗

越需要一些技術省電

不然吃電怪獸不環保也不省錢

禾口 说...

還有

我喜歡注意廠牌的動向

INTEL目前技術成熟足以打回市場

AMD目前輸在奈米技術,晶圓跟不上INTEL

這是我選電腦的堅持

接受的人,請服用
不接受的人,不想辯

禾口 说...

註:

我是中立

分析時事

沒批評AMD不好

因為AMD風光過~真有他的

Millie 说...

老话一句:














































































































































































东方神起!yeah!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同意禾口讲的,Intel最新technology Core 2 Quad. rm3k一粒,炸到!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Millie Diam Lar!
东方神起?BoA的徒弟...
支持BoA,BoA so pretty ui~

JJ 说...

millie diam diam lah....bao nice chim!!!!
china last year already out core 2 qua looo

haha i october go china buy laptop!!!haha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last year singapore oledi out, jj u buy de Quad core mayb nt frm intel de.粗倾!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最后那个video很像景江!
粗倾!哈哈!

ipoh mali ipoh ipoh mali

JJ 说...

pure intel de~~~they put the advertisement big big de n is intel de...

禾口 说...

"INTEL在效能上勝過AMD 但是在多路處理器平台 因為匯流排塞車的關係 AMD則是遠勝過INTEL
越多CPU AMD的獨立匯流排與記憶體控制器優勢 就越明顯 (記憶體控制器內建在CPU當中 不需透過北橋 直接對RAM做存取)

例如:兩顆CPU INTEL1+1=多30%效能的話 那麼AMD 1+1=多了60%效能的提升 所以越多顆差異就越大 (不可能1+1=2)
*%數 只是個例子 不是實際效能提升值*

以上是針對目前兩大廠新技術做解釋 舊時代產品就跟這些不太一樣了"



以上是某某高手講的

所以AMD也不容忽視

謝謝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好难解释AMD和Intel,勇和居然解释了,
不愧是电子博士!以上贴为精华~
2007年4月22日 下午12:23 贴

jErNiE 说...

gl..爲什麽你blog display pic..你好像沒凃髮膠的?用完了嗎?哈哈

LinGLinG 说...

post new thing liao..

禾口 说...

光隆塗髮膠很粗~!!!
hhaahha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没gel啊,而且懒惰用.最近没空,哈哈!不好意思

jErNiE 说...

去買loh。。難道那裏沒有賣GATSBY嗎?
哈。。你也會沒空的麽?看你每天eng eng 上綫的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能省就省啦,不一定要买。粗倾!
我其实很多要做的,就是做点点玩多多。
哈哈!

jErNiE 说...

其實這麽多人念書,你給我感覺你是最eng的。。
上課和在一中時沒什麽差別

DevilSaphire AKA tonyhawk8802 说...

粗倾!三天捕鱼两天晒网,其他两天在上网.
wad the... = =|||

jErNiE 说...

update liao lah....